Jo☆Jo was a wibbly-wobbly-timey-wimey loner.

【Interview】麦康纳评“真探”Rustin Cohle的四个阶段

神赞..!

VirgilllllllL:

喜欢这个角色,原因之一就是马修叔的敬业!

Virgil的存文地:

麦康纳评“真探”Rustin Cohle的四个阶段 

奥斯卡赢家谈演绎剧集男主:从“一流警探”到“饱经磨难”*


By JONATHAN RINGEN

Translated by Virgil



马修麦康纳在《真探》中饰演Rust Cohle的剧照

James Bridges/HBO; Lacey Terrell/HBO


  在HBO独具一格的卖座剧集《真探》(季终集将于周日播出)的拍摄过程中,马修麦康纳为饰演Rust这一性格极其复杂的角色,在准备期间写下大量文字来寻找灵感。该剧时间线跨越17年,在此期间,Rustin Cohle(即“Rust”)这一角色以多种不同面目出现:一名冷峻而极擅分析的谋杀案警探;一个嗑药成瘾,代号Crash的卧底探员;一位饱经沧桑而染上酒瘾的前任警官。“基本上,我就是把这个角色掰开揉碎了揣摩,然后写了450页关于Cohle生平的解读。”麦康纳说着,草草翻过那份文章,找到他需要的部分。

  用麦康纳自己的话表述,这是“Rust Cohle的四个阶段”:


1995年的Cohle


  “他终于卸下Crash的身份,回归正常生活。他过着苦行僧式的日子,挣扎着活下去。他想重新夺回对自身的掌控。减少与他人接触的机会会让事情好办得多。对他来说,这是一种无意识的选择。他需要用‘谋杀组探员’的身份规划自己的生活,需要靠案子来真正地生存。因为:一、他擅长此道;二、这能让他不至于选择自杀。”


Crash


  “他是深藏不露的缉毒警,是个疯狂的家伙。百折不挠。这是Cohle享有他全部自由的一个阶段。作为Crash,他可以随意越界。而在内心深处,他甚至热爱着这种生活方式,因为这使他无拘无束。他知道长此以往他会短命,但对他而言,这种想法里包含着自由和平静。”


2002年的Cohle


  “一个大致混合了Crash和95’Cohle的阶段。这家伙已经很好地与往日身份划清了界限,于是他得以更加放松地活出自己。但案件依然是他的救命索。此时的他怀有一丝希望,觉得自己也许有办法摆脱内心的痛苦和对他物的苛求,于是他开始致力于构建家庭,找了女友。但事实表明他并不适合家庭生活,也根本找不到解脱的办法。由此,他再一次服从了自己的本性。”



2012年的Cohle


  “这家伙活得比他预计得要长。他沦为了自身信念的牺牲品。他变得愈发愤世嫉俗,更加愤怒,他不得不忍受这坨名为‘生活’的狗屎。他有些衣衫褴褛,不修边幅,住在一个能够勉强应付自己的地方,离群索居。他已不在局里工作。但他也不在阿拉斯加。他屈身为奴,‘活着’就是他的契约。但他依然蔑视这一判决和救赎。他绝不向失败低头。他不会发疯,也不会自杀。每一日,他都在与内心的魔鬼搏斗,他意识到这个过程会比他希望的长上很多。”


原地址:https://www.rollingstone.com/movies/news/mcconaughey-reveals-the-four-stages-of-true-detective-rustin-cohle-20140304#ixzz2vf9KmNUO


注1:原文是“from crack cop to cracked-up”,我想不出什么好译法就凑了个押韵23333



评论
热度(28)

© Finro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