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Jo was a wibbly-wobbly-timey-wimey loner.

老孔相关的流水账和槽(1

*不知道是verizon的锅还是网易的锅,总之我越来越难刷开lft了*


*这个槽每次更新,都意味着home键又被摁了无数次turn it off and on了*(Roy语气


*私人向,全是个人观点,请不要judge*


===


我刷老孔的tag,并不是为了看对家的rps啊!!(堵到抽泣


我只是想单纯(?)地舔一舔美美的老孔啊……(


所以说这个问题有办法解决吗,毕竟rps带正主tag也是可以理解的。


虽然不想看到,但还是会看到…………你们滤镜之下的四岁霸总和三岁傻白甜真的很可怕。


…………哼老孔才是三岁的那个!(不甘示弱地拿起滤镜(重点错


总之这样我会无法直视老李的啊!老李他很无辜啊!


===




对了看完特辑的感觉就是…更想上他了(。




被圌插剑和被尝试拔剑的时候,发出了这样的声音。啊,好糟糕阿。


温柔又严格的前辈,和将军最好吃的部分,简直微妙互通。


喜欢撩人还不自知的样子,容易笑得爽朗,或者特别羞涩。


特别好看,特别好看。


似乎所有人都会变成迷弟和迷妹,收到平等的温柔,简直没了不甘心的立场。


于是只能发挥了很多肢体接触,以及镜头下看他笑趴下了,很自然地过去,触碰到了腰圌臀。祈祷他没有发现,又期待他发现了。




===




家属一边安慰我河叔和老孔绝对会有机会同框,一边拒绝吃他俩的角色拉郎……


原因是画风不一样,觉得河叔不够好看。


……所以在你眼里老孔到底是有多好看!


忽然对直男这种生物充满了敬畏(不




===




#欠揍言论# #但还是希望不要被揍#




其实对于rps我看的比较开啦…没什么负罪感,毕竟我也折腾不出什么,而且即使说是rps萌的也只是个重名的fictional character嘛_(:3


虽然因为rps被喂【】的事也经历过不少了_(:3


(比如斯诺克直接就出坑了


但纯角色也是能做到喂【】的呀✓


所以说不给别人造成麻烦的前提下,萌rps分明是我自己的事。


但是不给别人造成麻烦真的很重要啊!拜托不要给别人造成麻烦!




===




正说着rps…时隔多年拉面肉排的脑洞意外收到了一个小红心……


看着头像。


啊,天国的西区伉俪。




===




*以下河孔rps相关出没*




今天看完了小伙伴指路的河叔访谈……太感谢小伙伴的无私分享了!河叔真的太有魅力,人生经历已经如此丰富如此dramatic了,又善于观察和悟道,画画也很棒,是个灵魂非常躁动的人啊……




特别直率,就像mc说的那样,“真诚和幽默之间游刃有余”。感觉老孔和他的采访多看几个,别人的看起来都会觉得有点不够味道…(。可惜他俩的综艺采访都不算多啊不够补。


真的这俩人真是太实诚了,而且想法都非常非常有意思。看起来的愉悦感和走心度以及深度都非常棒,感觉愿意一直看下去。(平时看得比较多的是欧美电影宣传相关,比如bvs,看了好多个节目,每个节目大本都在讲和芭乐偶遇的故事,还不带改词的(。其实芭乐的采访也有意思,只要记者不会被他吓哭_(:3




不过说起来,采访看完,深深觉得河叔真的特别control freak。感觉他身边的人长期处于被实验和观察的状态,简直可怕。


所有事情都会一丝不苟地分析甚至讨论,永远准备充足尽在掌控中的样子。当然玩脱的时候反应也特别可爱2333


577企划,对象极度疲乏然后放首歌或是提起对方小孩让其瞬间崩溃哭出来,觉得挺有意思什么的,真的好像一个变圌态(x


被车撞了马上爬起来,直接追车,脑内因为熟悉地形推测出了车的路线直接在终点等着那辆车,唯一的想法是,“今天,我一定要抓圌住你。”……真是有种车主你还能活下来吗的感觉,鬼畜到了帅气的程度啊……




老孔特别温柔可爱,越看越想娶(等; 老河特别鬼畜深刻,越看越…哦呀这人太有意思了快继续祸祸别人去(不




于是终于从想看角色拉郎进化到想看rps。俩人真的挺搭。


前面说了河叔是控制狂,然后看到老孔在军队广播里说过,“我喜欢被我爱的人控制……生活在我太太规划好的界限内。……比如说,当我该回家时,她会说:快回家吧!该是回家的时候了!或者说:出去玩玩吧!我会说:是,我这就去。玩耍过后我会乖乖地回家。……希望过稳定的生活。” (我能说什么.jpg


都是很单纯而且专业过硬的演员,虽然路数不太一样。河叔路子甚野感觉没有他演不了的角色,真·一人千面;老孔角色有限定,但是演绎得很细腻,而且近年明显在进步呀XD 然后河叔是精准的技术拆解派,老孔感觉是真情流露体验派…最终效果都很好,虽然严格说起来河叔的成品更高效而且厉害,老孔后遗症好像也会严重些…但还是很看好他俩这样时不时思考人生然后尽全力提高自己的人啊。


然后河叔鬼畜的幽默感以及对笑声鼓励的需要,感觉老孔这样的笑点和杠铃笑才能承担啊(不。


老孔似乎挺在意英文口条的,河叔这方面挺厉害的。


河叔是被围观时一个眼神就可以把人吓退的alpha(咦,老孔被惹毛了只能回家捶墙23333


画画和音乐也很搭呀。而且风格都挺indie的。


非常善于观察和反思,语言沟通能力上乘,内心都特别敏感,对寂寞理解深刻,很有行动力。


特别诚恳。


私交完全不了解不过有看到戛纳一起酒吧hang out的图,看起来聊得还成吧至少是搂在一起拍的照w






唉以上理由纯属扯淡,单纯觉得他俩人设很来电凑个cp会充满惊喜罢了。而且俩我都特别特别喜欢于是想说“在一起!”(这话说得太不负责任了好嘛




认真想想这俩rps,感觉会极度黄暴,而且就算是日常,温柔又血性的小天使老孔也可能随时被玩哭_(:3


……


……


……也挺带感的不是吗(烟




感觉河叔是那种为了把人推倒会提前几个月细细准备好所有资料和材料,过程中会对所有反应极其敏锐,而且开发起来不择手段毫不手软的那种…羞耻心在他面前像是抵抗滚水的冰ww




唉其实我也知道河叔直得不行甚至略大男子主义,不然也不会开玩笑伸手在镜头看不到的地方捏对戏男演员的屁圌股了……(诶等等(我是不是说过想看他俩大屏幕同框?


然后老孔的弯直…老孔我觉得不好说=L=




*顺便采访里河叔居然来NYU进修过!所以一定是在tisch上的课吧!然后他说上午半天是学语言…不知道会是我大steinhardt的哪位语言教授去上的课!!




===




依然是军队广播,关于喜好,老孔表示,“健身、旅游;整天呆在房里看电影、听音乐、小酌;洗澡后,镜子里没有擦干净身体的自己。”


……


……


……


嗯。(深沉


我也喜欢。(语焉不详




===




还是广播。来自


 https://tieba.baidu.com/p/2986306788?pn=0&




psy:你试过分手后还笑着关心对方吗?


孔刘:笑着?


psy:那你试过关心过对方吗?嗯,带着沉重的微笑?按你的性格你大概会这样。


孔刘:分手一段时间后我有打过电话给对方。


psy:是什么促使你这样做?


孔刘:那天,我的感觉就像是...


psy:当时你喝酒了?


孔刘:是的,那天我喝酒了。哈哈哈。


其实那天我想她了,因为分手时间还不长。事实上,尽管先提出分手的人是我,但我哭得比她还厉害。我在电话里没有对她说什么傻气的话,只是问候她,就像「最近怎么样...」我能感觉到她在电话的另一端颤抖着,我也控制着让自己不要颤抖,装作一副还好的样子。


我想当时我们之间还有一点爱的感觉,毕竟我们曾经爱过对方。尽管当时我还有一点痛苦,我还是像这样问候她:「最近过的好吗?」还对她说:「要健康哦...」或者「身体还不错吧?」我这么说是因为我真的关心她,接着我们都停顿了大概一秒钟。我不会说「要快乐起来」这类话。那天我还对她说「以后我们保持联系」,尽管以后我们再也没有联系了...


psy:哇!你现在脸好红,因为留着军人发型,可以看到一直红到头顶。


孔刘:我知道她从来不喝酒,也从来不说那样的话。但她却打电话给我说,「我喝酒了,但是没有喝醉...嗯,我打电话给你因为我想听到你的声音。」我知道她想听到我的声音,所以对她来说犹豫过后作出打电话给我的决定一定很难。她不是说这样的话的人。不过现在说这个也没有意义了。那些已经事过去了,所以我的故事怎么会有用?


psy:这是什么时候发生的事?


孔刘:很久以前的事情了,大概发生在我二十五岁左右的时候。


psy:五年前发生的事情。在那以后你有没有开始另一段爱情?


孔刘:没有,那是最后一次。


psy:哈哈!所以,你现在满脸通红。








……信息量好大(托腮








然后下文大概还说了不在一起以后不接受再做朋友。








然后居然喜欢Josh这种风格的?!Josh现在也是冷清得很啊…(萝莉时期萌过Josh和Elijah的拉郎于是忽然看到Josh心情好复杂23333








经常从冰箱里拿冷饮,再把手机放进去,之后到处找手机。


……hhhhhhhhhh




===




家属忽然积极地提供了一个河孔的脑洞…


大概因为前两天满地打滚求投喂他断然拒绝以后,“那么互相交换脑洞也行啊!OAQ” “我考虑考虑。”




当年为了准备入学面试,小孔学弟接受了小河学长全天24小时绑定日常塞后座的斯巴达式训练(梗来自老河healing camp说过的魔鬼面试训练师往事


嗯后来分开了。


直到戛纳意外遇到了。




“是个虐梗。” 家属补充道。




回想了一下,家属给我写的两篇,都是,虐梗(。虽然最后好像算不上BE……




说起来河叔不是接下来要演个地府公务员小头目吗。吾又看到了拉郎的可能性。




*坚定地站在幽灵船上*




===




于是今天费力打开lft本来是想更点河孔段子的。


然后猝不及防看到了香菇太太的更新。


会心一击。


什么都没法想了。


终于明白太太简介里和蓝瘦太太关于刀片互相推锅是怎么回事了。




........................而这个大风大雪大降温的日子还得精神恍惚地陪家属去中城换电脑,去china town买菜




啊啊果然还是想寄刀片。




===




说到苏格兰口音,想到当年还在某两次斯诺克大赛新闻发布会当口译的时候,深深意识到了英国各地的口音有多妖娆。同为苏格兰人,巫师就好懂很多;然后澳大利亚人萝卜是最没负担的一个;罗德罗拉我已经忘了他哪里人了但他才是噩梦啊……总之第一天的时候整个人是懵逼的,几天过去以后,基本可以切换自如了,当然也得益于大家都爱说场面话和专业分(shuai)析(guo),翻起来难度不大。和机长迷妹萝卜迷妹去西安旅行的时候,住的青旅,同屋刚好有德国法国的斯诺克爱好者,于是大家就一起非常愉悦地,用本来就带口音的英文,模仿各个球员的口音……#并不racist啦真的




嗯其实说到这个还蛮自责的。当时萌萝卜和他塞的cp,翻译的时候有带私货,比如萝卜说完赢了这场有收到很多祝福短信的时候,我坐他旁边就顺便就问了他塞有没发。萝卜很高兴地笑了说有。然后和我萌同一个cp的记者妹子就用萝卜收到他塞短信露出迷之微笑当了标题…………从此以后他俩的cp从幽灵船变成了官配(。当然现在应该也没什么人在萌了。当时年纪也小,光顾着愉悦了,现在想想何止是不专业,简直过分。




之前还有某次蹦床比赛做过info desk的前台,那时候面对的是来自世界各地的口音。最最可怕的是一个澳大利亚教练,澳大利亚以“good die to you”闻名,然而他远不止如此。第三天的时候,没忍住好奇心,礼貌地询问他是否在俄罗斯呆过,他高兴地表示自己就是俄罗斯出生长大的。他身上真的完美地融合了澳式英语和俄式英语。(完全不希望回想起来




===




啊微软旗舰店里的wifi就是好(哭泣


总之在等家属新机set up啦


这时候就觉得,如果可以的话,想搬家,即使是brklyn downtown,和曼岛差别也很大啊,出门时候大雪封路寸步难行,曼岛化雪特别及时跟下了场雨似的。


举步维艰的时候好想直接倒雪地上往前爬啊……和家属再次深刻领会到了雪里走了九年的老金有多可怜_(:3




===




晚上为了老孔他最接近官配的相方(不)老姜,去补了一下狼的诱惑。其实原作者的另一部我当年还是翻过几页的,那时候特别震惊,第一次知道颜文字也能赚稿费……(。没有翻下去是因为即使当年还是萝莉也觉得有点智障不太想看。


……所以说看这个真是为了老孔豁出去了(瞎说什么啊


唉这个电影真是……


和家属处于一直浑身难受的状态。


平均每半分钟尴尬到爆笑或者哀嚎然后互相啃对方手臂来强行平复。


在出现了类似“你是第一个拒绝我的女孩”之类台词的时候,双男主谜之搞事的时候,抓挠着空气喊道,“出现了!!出现了啊!!!”


在女主每个智障的时刻,家属还会加上旁白,“女主不疑有他。”


啊你们高中生的生活长这样吗,出入于路边烧酒摊是大叔的爱好吧?*银桑的眼神*


愤怒就要挑个空教室把桌椅一个个砸过去吗,有本事往自己脑袋上砸啊?*马吕斯的注视*


总之作为高中教师看到这帮明显超龄的智障一点想当正常人的意愿都没有,特别生气哦。当然我自己的学生是另一种让人生气法……(


顺便最近老孔吻戏看多了,看这种亲吻真是前所未有的精污啊……


男主作为高中生长得实在有点老成,动起来又不萌,台词也是各种意义上的开口跪…真不知道是怎么强行看完电影的。*鬼知我今晚经历了什么*


老姜确实是颜值担当,但那时候真是太年轻了演得还是…有蛮尴尬(。现在应该进步很大吧然而,对不起我已经放弃这对rps了。笑起来比老孔还精污是怎么回事,完全不想脑他俩对着傻笑一天(手动再见


后半部分一直是怎么还塔马没演完的感觉,去了澳洲之后我已经放弃强撑了,一边刷wb一边偶尔抬头看一下,剧情完全接得上。而家属已经打开yys打起了斗技,并吐槽对面的狸猫好烦人。我说不要这样,他在我这叫孔刘的。家属觉得我有点毛病。


所以,嗯,我放弃了尝试,依然站在河孔的幽灵船上。


世界就是如此玄妙啊。(眼神死


对了最后家属有气无力地问,这电影和狼有个【】的关系啊。我也……


……


……


……完全不想知道啊!




===




卧槽,家属刚刚告诉我,今天美帝这场导致停了3000+航班的暴风雪,叫niko……


nico nico ni~~~




(抱头




===




第五大道的某个地方,今天有走秀之类的吧,地铁里一群群一看就是模特的年轻男女……真好看啊_(:3


然后落座之后身边一个妹子手速飞快地玩一个12面的魔方,几分钟内看她拼好了两个面……太厉害了!


而没有出息的我,在和家属说不知道该如何称呼河孔,写rps的话。


其实老孔问题不大,老河的话,不能一直称河正宇,更不可能写“正宇”吧!太他喵的奇怪了啊!!之前rps啥的全是欧美向所以没觉得有问题,现在换成这种姓名模式忽然好尴尬(。


家属说,你不要语种歧视,打韩文不行吗。


……我表示你认真的吗。


家属自知理亏,说要么不是有罗马音(?)的吗,gong yoo什么的……


…………不,还是很傻逼。


所以在开始写rps之前我得先把这个问题解决了(。




===




rps我好像想出来办法了!


保留 现在用的姓+本名里的单字 大概就可以了!


河勋=河正宇,孔哲=孔刘,这种!似乎是可以的!


现在的问题在于写20字这种片段灭文还是正经写故事……脑内有梗,但还是觉得好难写出性格特点,叹气,果然更想写段子,这样比较能掩饰写作方面的不足(。




===




今天看了老宋的辩护人。真棒啊好喜欢。看之前真心jon snow(喂)于是完全不知道是在说卢武铉的事。对韩国历史很无知的我先是感叹八十年代居然还有这么魔幻的事情,军政圌府什么的,再然后一想八年后某国不是发生了更耸人听闻的事情吗…


这部煽情煽得恰到好处,最后点名那里简直热泪盈眶……很喜欢的一点就是,不避讳黑暗,也不避讳光明,觉得的正义尚存,就直率地说出来,不要为了表达观点走向极端(看着追击者


嗯然后就去看了密探的访谈。一者有老宋,二者好久不见老孔心痒难耐(。这个访谈其实蛮无聊的…尤其是对比有河叔的访谈(。但是导演对老孔的痴汉力吓得我一脸懵逼…所以说你找演员是为了不辜负服装吗,“很好地消化了服装”,“懂得如何使用身体”, “个子很高身体却异常柔软”, “表演时充满了魅力”,“用美丽形容也不为过”……导演你还好吗导演(。老宋也谜之喜欢调戏老孔啊,每天都在给他起昵称,纯净得蜗螺一样不曾被污染什么的…然后还特别喜欢把话题往他身上引。当然老孔忽然开车我也是猝不及防…说好的蜗螺呢!


其实觉得老孔性格挺难抓的,温柔又叛逆,羞涩又调皮,可以文艺也可以直男(?),又苏又熊,总之很欠【】。大概就像他本人喜欢吃糖(还吃出了蛀牙),又喜欢抽烟,这种,又甜又苦的样子。也略像他的手,手背皮肤细腻,手掌却有练棒球留下的厚茧。这么说起来鬼怪其实挺本色的,上一秒打雷下一秒开花。然后由于近年有在注意控制,所看到的他和真实的他会有距离和时差,而他本人处于过于细腻的思绪的风眼,看起来平静,实则起伏很大。同样的事情可能瞬间就会因为情绪变换观点,于是就有了爆料说的优柔寡断了。




===




又要说欠揍的话了。


使鬼tag下可以充满信任放心大胆吃下去的大概只有香菇太太的文,另外还有两三位太太会保持警惕有选择地吃……然后就没有了。


我也知道一边吃粮一边挑食挺事儿的。


只是刷tag的时候经常被一些文耻到,偏偏还占多数。比如贴吧风的开头结尾引用诗句中间是换了名字就看不出来是谁的小言,或者无论是否合适但每个圈都会有的一些谜之梗/au,或者单纯就是文力太糟糕了,……然后我又是个尴尬症很重的人,看到就会默默自己羞耻起来。并且会忍不住想,自己的文力也不怎么样,别人看起来大概也很糟心,救命好羞耻,果然还是设成只有自己能看到吧,但是是送给香菇太太的啊…………更可怕的是,还有特别喜欢的一位总觉得恶趣味很重的太太有可能看到(。………总之就是耻得不行_(:3




===




因为居士和香菇太太有点想看看大秦,大概去瞄了一眼简介,家属在旁边偶尔发出“哦…”这样的感叹词。问及原因他说有的史实忘掉了,看到才想起来。他当年读史记觉得句子有点太好懂了,虽然文采极佳,但挑战性不大。然后去看战国策,第一行出现了“庄公寤生”,不明白寤生是什么,突然兴奋,愉悦地看了下去…他比较喜欢可以连蒙带猜推出真相的这种,难度介于史记和春秋之间,比如郑伯克段于鄢里,“都城过百雉国之害也”的“雉”,联系上下文能猜出是面积单位而不是鸡(喂。(对不起额外说这个完全是因为觉得这种时刻的家属…好苏(爆///


家属是纯理科生,古文是他伯伯从小调教的。伯伯是高校中文系教授,特别严格,见过几次,次次腿软。我这边,母上也是教中文的,很早就带着我和几个小伙伴一起背论语。当年还是小学生,很熊,读到子路和宰我吃瘪就高兴,背到觚不觚要同手同脚地跳舞,乡党篇太繁琐于是君子不以绀緅饰和食不厌精那两大段都当rap唱的,背了半本就一拍桌子表示要去治天下(。心疼母上。整本论语背完以后继续跟着母上学四书和部分诸子,但没系统读史,因为要去外地上高中了_(:3


……嗯回到一开始的话题,大秦。


家属趁机安利我战国策有多好看,接着我俩就兴致勃勃地共读去了……并不知道是离大秦更近了一点还是更远了一步(。




===




前几天出门买菜带回来的叉烧必须吃掉了,然后手上没有适合下酒的电影,所以决定看一看新出的大秦,想着如果看得下去就入坑。


然后……第一集我整个是懵逼的,这谜之台词+棒读,谜之打光和突变的画质,和印象中的央视产物差别有点大啊。虽然服设没什么问题,褒衣博带,尚黑,衣作绣锦为缘,楚辞大招里提到的粉白黑黛之类基本也还原了。


于是因为三集定律(喂),决定跳到第三集看看(你等等),毕竟第一集居士没出场不甘心。说到这个因为第一集的白起显然不是居士,还以为他要演范雎…那就不知道会在何时出场了。然后第三集惊喜地发现原来一套演员都换掉了,居士是演白起,嗯虽然这集没啥戏份。第三集看起来比第一集好太多了,至少大家的台词没什么问题了,感觉仿佛步入正轨,比较像正常的央视制造了。


但是……依然不如战国策好看啊(。


所以估计是没法入坑了_(:3


当晚看的时候是一大杯兑了雪碧(…)的朗姆+叉烧,食用完毕,忽然想起来河叔提到的烧酒+甜品,比如冰淇淋或者葡萄干什么的。


刚好手边有二锅头(不要问我为什么),于是倒了1/4杯,嗯300ml+的杯子,摆好葡萄干,准备浪一下。其实想想这个配搭应该没啥问题,毕竟朗姆口味的哈根达斯很好吃,它里面浸了酒的葡萄干也很好吃。


不过失策之处在于,没正经喝过白酒,不知道应该用小杯子装。大开口的杯子在端起来凑近口鼻的瞬间,酒精味就直接冲了一脸,眼睛都没法睁开。


然后闭着眼屏住呼吸咽了一口。


眼泪直接下来了。


捡一粒葡萄干压压惊…真心很搭,十分好吃。


第二口的时候再次想到河叔,他在谈论自己一段喝小酒的戏时说过,专业酒鬼是会漱一下再吞的,于是照做了。嗯…好像有种置之死地而后生的愉悦感,整个口腔以及五官都溺在酒精味里,忽然就觉得很香。


想说白酒搭葡萄干真的很不错。之前只知道用咸口小食下酒,其中最为合适的感觉是柿种。河叔厉害。


……但是高度酒混着喝第二天真的好想死(。




===




之前意外知道老孔年轻时演过音乐剧,特别亢奋,想知道是哪部。几天前看到旧照,虽然看不太清,造型而言毛茸茸的比较像猫,但感觉上不是这样的……昨天wb上看到了类似playbill的东西,他演的居然是into the woods!!嗯里面的狼XD 虽然into the woods在最喜欢的音乐剧里大概能排前5,但是狼的戏份真的很少啦,于是看到造型也完全没有想到XD 总之因为老孔演的是这部谜之觉得很高兴…!


最喜欢的音乐剧是Jesus Christ Superstar,这个不知道他有没可能演过…虽然说实话JCS里面老孔应该哪个角色都唱不上去(喂


前五大概是Jesus Christ Superstar>Les Misérables>The Phantom of the Opera>Into the Woods>Rent,非常普通的口味。然后我大概算是剧情党,所以法国音乐剧觉得很好听但是并不喜欢,太阳王,巴黎圣母院,罗密欧朱丽叶,摇滚莫扎特,经常听但是正经看的时候一直在笑场(。德国音乐剧好听也好看但谜之无共鸣,会loop的有伊丽莎白,吸血鬼之舞,德古拉。


JCS节奏感比较强,于是跑步都听这个:judas开始撕心裂肺地heaven on their minds,是刚跑完一圈热身的时候,最有干劲;the temple的时候开始腿软,这时候就会听到他们唱see my legs i can hardly stand;jesus低落地独唱gethsemane的时候,没太多力气了,但是他吼出来why should i die的时候,会进入回光返照的状态;希律王come on king of the jews的时候节奏特别摇摆,然后我会用剩下的所有力气加速冲完最后一圈……嗯就这样可以了,虽然没跑完全部曲目,但是一个多小时了不得了,再跑要死了。


……所以JCS大概是听过最多遍的,除去最后几首(。


但也由于一听它就想跑圈,所以平时loop的话不会选它(喂。


平时听得最多的应该是寇爷的概念版Jekyll&Hyde,天籁啊天籁。




===




智障如我,现在才知道lft上把人拉黑了以后,刷tag也是看不到那个人的entry的!真是太好了现在可以放心刷老孔tag了!终于不用再看到那个天天日常安利孔李鬼使tag满满当当连腐女都打上了的谜之po主了!(清爽




===




汇报一下进度(?)。嗯我开始剪河孔mv了。


脑洞很多。


隧道x釜山行,两边相遇后的生活还没展开就濒死了于是死前脑出了一个类似高司令stay里的世界,最后互相take to safety,闭上了眼睛。bgm是hurts的devotion。(没错这个是最具体的一个脑洞


想用TK的signal剪黑帮AU,老孔校园卧底的戏份不够还能拿嫌疑人凑啊w


想随机用simon curtis的歌剪肉。


想剪精彩的一天x男与女,蓝颜和前男友好上了怎么办在线等这种喜剧向的,或者因为两人全度妍欧尼意外重逢对脸懵逼TE…毕竟精彩的一天里全欧尼的前男友是个基金经理(等等


还有暗杀x密探的前世今生1874…这个有太太说过想剪了于是划掉。


……嗯。


然后果然最想剪第一个,但是剪了45s以后发现,这45s的内容和devotion的前奏不搭,倒是和另外一首冷门的法语歌很搭。但是法语这首和脑洞又不搭……


陷入了思考,这45s真的很喜欢完全不想舍弃(。




===




为了剪视频,拉快进条然后认真反复看了男与女的几个片段……


除了美丽的背肌,叫声也极度糟糕啊。之前放大电视上远距离观看的没意识到,今天带了耳机。


嗯。


如此绵圌软煽情的呻圌吟和喘息…


简直了。


比妹子叫得还厉害…


果然。


特别。


特别。


想。


上圌他。




===




出于对老孔另外一个,呃,弟弟(?),传说中各种人的男神,赵寅成,的,好奇,以及刚好看到推荐,于是昨晚把卑劣的街头看掉了。


……一大半都不太入戏。


一是因为感觉好套路,flag都插好了,一眼可以看到结局。


二是因为,感觉到了很多部电影的痕迹,不够自然。感觉有很明显的马丁斯科塞斯模仿迹象,以及大量帕西诺和德尼罗的电影的影子…但并不熟练。看起来蛮尴尬的。


三是因为,最近集中性地补了太多宋康昊河正宇金允石他们的电影,虽然无意识但是对演技的要求被拉到好高。


感觉赵寅成演得好用力,然而力气没用在对的地方。


他表情会有变化,虽然会重复,但还是值得特意说一下,但是眼神有点木,一直给人一种这人没法成事的木讷感,不管想搞事与否都是这样,不是人设的问题,是真的没有变化,从头到尾都这样。


刚刚查了一下别人对他的演技评价,发现这个好像是本色,很多影剧里都是这种没法成事的怂感。


嗯还有,在一些韩影混剪里见过他走路的姿势,一直都是那个很有特色的晃来晃去,很好认,然而别人不必说,光是老孔在很早以前那部寻找金钟旭里,走路就是不一样的。


何况老孔演戏舒服自然,眼神还特别有戏,吻戏还特别好……对,说到这个,赵的吻戏也好糟糕,看得很不舒服,有点猥琐的感觉。当年家属分析老孔吻戏什么那么好,有猜测和身高有关,俯身亲吻的时候男友力满满,既有侵略性又有安全感。但赵的身高明明也很不错结果就是…唉(。


霜花店没看但据说床圌戏毫无美感甚至能留下心理阴影?


啊跑题了。不单独吐槽他了。


其实这部里面大家都不出彩,然后特写又多,于是更加尴尬了。(家属吐槽,“不如分一部分特写给思悼,对着宋康昊拍。”)


 


亮点也还是有,除了没有飞踢的扎实丑陋的斗殴场面值得一夸,电影院那段也惊艳了一下。可惜再然后又继续套路和普通下去了。


感觉这部的亮点就是拍电影这个梗,串得电影比故事本身有意思些。电影被来就造梦,“一定要拍出黑圌帮的精髓啊。” 让这个不明所以的梦直接死掉了。


戏里的导演并不知道自己是个怎样的加害者,直到最后才隐隐明白,但他此生大概也都在黑圌帮阴影笼罩下了。黑圌帮没什么精髓unless you live one and become a part of it。因为电影质量导致所谓梦想和显示的差距让人 很难共情,男主感觉就是被自己天天有事没事发的鸡汤毒死的(不


其实剧情而言除去套路,还有一点挺没说服力的:男主这种性格,是怎么混到一开始的地位的。除了能打架之外,情商智商都很欠奉啊,如何带得动小弟。


总之……电影非常一般,对赵寅成也毫无好感啊。


然后因为是先补完老孔电影再开始补各种韩影的,于是就蛮担心自己一开始看老孔表演是不是戴滤镜了……今天这个看完,收获之一,就是老孔确实演得好,眼神真的特别有戏。虽然无法做到神级前辈以及大他一岁而已的河叔那样,角色表情眼神语气都不重复,但他自然细腻,善于利用自身特征,舒服又可信。不必一人千面,毕竟路数不同,只求演好每一个角色。


说完老孔和老赵……老姜现在好像有几部风评很好的片子?去补一补好了,不然印象会停留在狼的诱惑的智障画风_(:3




嗯那个,为了验证评论我去油管上快进了一下霜花店……真的,毫无美感(。我知道第一发要表现出生涩,但是抽搐着翻着白眼秒【】真的让人很懵逼啊(。想到很早以前老段某次采访说过他演犀牛的时候,孟京辉说他这么演不对,他说这是真实反应的再现,但孟说太丑,而丑是不对的,于是老段慢慢明白了,美算是戏剧真实,不应该被牺牲,可以找一个超乎现实的很美的真实,表现出来……总之大概是这个意思。




===




看了假如爱有天意之后,河边捉萤火虫的青涩赵把好感度拉回及格线了。


这人为啥越演越回去了(。




===




……这位作业不够多的小姑娘是把lft当百度贴吧用了吗。噫。尴尬癌。




===




“可能吗,我,雅可布——阿尔曼苏尔的




臣民




会像玫瑰和亚里士多德一样死去?”




看完了河叔自导自演的许三观XD


又去大概翻了一遍原著,自序里面摘的这句关于平等的诗好喜欢啊。




整体而言我觉得导得蛮好的!


练纲圌纹格圌之类的无法移到韩国背景,于是调整了故事。无法讲述这部分的故事就注定了内核无法完整传达,于是索性截了许三观和一乐的血脉故事重点讲,我觉得这个改动蛮好的。作为必要的改动,无法呈现历史血脉的厚重感,就把镜头移向家庭血脉的细腻动人,有原作的部分精髓在,也有自己的观点在。


书里很喜欢的一个情节,许三观找到出走的一乐,骂了一顿之后气慢慢消了,再慢慢背着他回家,路过饭店的时候,一乐怯怯地问能不能吃面,许三观忽然很温柔地笑了,说好……这里简直戳得我。没拍出来感觉有一点点可惜。


啊招魂那段也是原作更戳我,这边改得更普通也更煽情了,虽然没那么喜欢但是理解…毕竟书里对抗的是岁月和生活,电影里没有展示这个的空间,于是需要一个更具体的个人做为“反派”加剧冲突。


许三观和林芬芳的关系洗白了也是属于我能理解但是不那么喜欢的改动。


一乐成年下乡时期染上肝病,被直接改成儿童脑炎,并也让河小勇的车祸变成脑炎,同属于比较无奈但是费了心思的改动。


然后也有一些很喜欢的增补,比如突出了包子的戏份…追妻小笼包变成大包子,卧谈五花肉变成大包子,卖血阳春面也变成大包子,以及结尾大家一起吃包子……在书里食物零零散散没问题,电影里统一用包子串起来,用包子实体化了家庭所追求的饱暖和温馨,感觉挺好的。


还有为了让脸上有血色用栅栏横过腹部倒挂着催吐什么的,戏剧效果很棒。


然后一些元素的保留算是彩蛋?比如那两只猪…


也添了一些韩影特色,比如医院抢钱…书里真是大家都是好人。然后父子街头那里我觉得有点煽情不过也蛮好的。


总体而言就是觉得改得不错,河叔作为导演不算出类拔萃但还是很合格的,真是辛苦了……其实想了想河叔这部里的形象还是蛮符合我脑内许三观的样子的。


如果可以的话果然还是想看姜文拍个完整版的,想看藏在白饭下的五花肉,想看一路江水血水带着腥味的码头,想看年老的许三观在街头执拗地痛哭……但这显然不可能啊……唉国内的文艺工作环境简直了……




===




今天火很大。


你们不蹭这个没有热度的tag会死?为啥一定要打使鬼tag?打完还要表示就是鬼使就是想乱打tag?或者还要特意发个声明说就是鬼使然后这个声明都要打使鬼tag?


然后有个小伙伴发了个鬼使剪辑让我看第一段…是ppap,一开始看老李扭的时候我还挺乐呵的,然后,就是,无限重复的,拿剑捅将军……看到有把剑有个金信的时候心里一抖,没来得及关掉,还是看到了杀将军的画面,火速红叉之后,好想揍人啊。你踏马觉得自己很幽默?


对家傻逼怎么这么多。




===






又见傻逼对家。


写肉还打错tag了。


其实说是傻逼…还没写到肉打了nc17的标识这点上看也很傻逼。


然后使鬼这边,很久很久没见到能吃的粮了。为何现在全是各种au和套梗。


HP强行au之类的就算了,毕竟每个cp都会有(蜡。王男和ST的au是啥。瓦肯人什么的不觉得违和吗。ooc到家了哦。大副表示不合逻辑哦。


是不是不套梗就写不出东西?用别家的梗强行加上这对cp的关键词就算写完了…这种机翻一样不伦不类的文,特别像网上写文生成器的产物,所以作者大概算是人工cp生成。


感觉还是取订比较好。取消了说不定出坑速度还能慢一点。




===




这个人完全不打算消停,出了一篇洋洋洒洒的角色分析...


这种消费角色&40米滤镜&自我标榜的风格...


全程尴尬癌和想打人。


热度很高,于是好奇这个圈子里有多少未成年人。


以及开始怀疑人生,萌这个cp是否意味着品位滑坡=L=




所以tag取订以及那位po主拉黑了。




感觉世界很清静。




还是萌河流cp比较安全啊,至少喜欢河叔的人心智会成熟一点。至少比单纯看脸并恨不得摁着全世界的头吃自家那谁盛世美颜的人成熟一点。




===


评论(48)
热度(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inro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