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Jo was a wibbly-wobbly-timey-wimey loner.

今天看的是思悼

剧透有。慎。

于是最近补起了韩影…以前也蛮喜欢啦不过重点还是在欧美。河叔老宋老崔他们的经典都有看,新作补不补随缘……最近刚好欧美电影审美疲劳,刚好借由孔刘上头,补起来了……

感觉韩影特别棒的一点就是综合了东西方的优点。物哀这种东方特有的表达+西方干练的叙述手法,加在一起太迷人了……何况没有审查,创造特别自由。

今天看的是思悼……说实话一开始补只是为了了解一下朝鲜宫廷好继续补全佯狂的设定,然后我就……佯狂是啥,使鬼是啥,肉是啥,我在干嘛……

老宋每部电影都让我跪着拜演技,以及这部小刘和老宋的台词简直是声优水准,动物一样的变调哀鸣,使人颤栗。

太难过了…………每个人身不由己却又主动地染了血,伤害别人也被伤害,帝王家必有的诅咒,灿烂的生命如蚍蜉。自幼风流为你弯下了背脊却终究至死也无法站直了,锦衣玉食却困死于粮柜内死后再奉千旦粮食,缺失许多正常的父爱也失去许多正常爱孩子的力气。粮柜如棺椁,上覆青草,垂垂老矣的皇帝在和一座他亲手打造的新坟对谈,世子的天真和生气已经被尽数挖去,他即是这口被死死围困的棺材,而非棺材装着他。

好喜欢最后那段扇子舞,哀而不伤,天真和血泪都付与一纸曾经年轻的伤痕累累的画,身姿潇洒,负重却轻盈,如同父亲曾奋而射向天空的箭。时间会轮回如扁平的圆,还是蹉跎着蹒跚前行呢。高山流水冲去几乎所有痕迹,旧扇掩面,其后是谁的容颜呢。


===

其实一开始还是觉得老宋碾压小刘的。结果昨晚做梦全是在粮柜里哭得调不成调的小刘。(心力交瘁

评论(5)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inro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