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Jo was a wibbly-wobbly-timey-wimey loner.

Blade Runner一刷

K完成第一个任务,回去测base line的时候。推开门走廊上嘈杂的人声后有电子音: cells interlinked within cells interlinked within one stem. 当即精神一震,这个句子我曾是见过的。紧接着镜头切到了K接受测试,电脑往外蹦着词组: cells, interlinked, dreadfully distinct. 这个瞬间我知道了这是什么。掐着家属胳膊和电脑同时说出了下一组词,"a tall white fountain played"。感觉全身鸡皮疙瘩连同头发都炸起来了。
这些词组出自一节诗,诗来自纳博科夫的小说,Pale Fire。和这部电影,非常,非常,非常的契合。这部小说作为梗出现在这里有意思到让人头皮发麻。后来还出现了Joi拿起这本书给了个小特写再丢开的戏份。
总之…强烈推荐想看/看完电影的各位去了解一下这本书。你们不会失望的。
……
以及我果然最讨厌小说影剧里担当deus ex machina的角色…太取巧太不自然了_(:3

木末芙蓉花:

我尽量没有任何剧透吧!


  

1. 信仰崩塌之后,显露的才是人性。
2. 我觉得男神的人生观是觉得大体上人生是虚无的,因为purpose都是别人给的,反而越是虚无,越本真。
3. 跟小说贴合的部分不怕剧透,全剧的动物里看起来最真实的那一只狗,主角问:is it real. 对方答:I don’t know. Ask him. 注意宾语,him指那条狗。我想男神真正想表达的,是如果有人问:Am I real? 他想回答:Ask yourself.
4. 摄影棒呆了,节奏棒呆了,导演正式晋级我的男神组。
5. 同行的小姑娘有一句我用来吹一下,近年来我看过的最好看的续集。


评论
热度(15)

© Finrod | Powered by LOFTER